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6-00054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6-02-05
  • 名       称:
    外汇局党组专题部署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党组专题部署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外汇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副司级以上干部,部分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会议通报了外汇局党组成立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情况。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任领导小组组长,有关局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对外汇局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外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中通报了局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整改落实和总结上报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部署了工作任务,并从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构建合力等方面,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制定专项巡视问题清单、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与责任清单的有关情况作说明。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逐一认领了问题清单、任务与责任清单。

潘功胜指出,外汇局党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正确对待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决把责任压下去,外汇局各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勇于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对巡视整改主要问题进行责任分解,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从分管局领导、承办部门到承办处室、具体人员,都要全面负起责任,做到全程负责、一抓到底,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善始善终、顺利完成。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总结完善提高,按时上报整改工作报告。

潘功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整改落实已有问题的过程中,防止出现新的问题。特别是临近新春佳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探亲访友、对外交往中严格自律、遵章守纪,强化底线意识,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潘功胜要求,当前,国内外金融经济形势严峻,外汇市场形势复杂,各方面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统筹安排工作,有效分配时间和人员力量,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做到外汇管理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齐头并进,每项工作都要有专人负责。特别是要把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突出出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按照阶段划分、整改时限要求,有序全力推进落实,确保巡视整改任务顺利完成。(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