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653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12-3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1228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同志主持会议。

外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结合外汇管理中心任务,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格程序、细化要求。党组成员深化专题学习研讨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召开司级、处级(含)以下、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易纲同志亲自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易纲同志代表外汇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在统筹和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密切联系干部群众、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监督管理机制、群众宗旨和群众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指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党组班子整改方案和党组成员整改措施。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第六巡视组到会指导。人民银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外汇局总会计师及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