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409
  • 分       类:
    机关党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2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广运行风险监督管理系统认真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广运行风险监督管理系统
认真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为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人民银行工作部署,9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推广风险监督管理系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系统培训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出席会议,对推广运行系统提出工作要求,人民银行纪委一室主任赵连到会讲话。各司室、机关党委、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综合处处长、系统日常维护管理员等40余人参会。

人民银行纪委一室赵连主任介绍了系统运行的有关背景、系统运行的有关思路、系统推广运行的一些经验、存在的问题等。外汇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朱庆对推广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国中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推广运行系统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广运行风险监督管理系统是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延续,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扎紧扎细制度“笼子”的重要保障,也是有效履行外汇管理职责、建设高效政府机关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推广运行风险监督系统的背景,正确把握系统功能的要求,深入领会推广系统的本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民银行党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推广运行系统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推广运行系统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一件大事来看待,作为今年年底前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司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协助落实,确定的部门负责人要分工负责、全面参与,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配合、协助落实,确定的部门负责人和管理员要落实要求,履职尽责。业务部门要结合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重新梳理涉权涉险事项,把新产生的涉险事项增补到系统中去。要把具体工作做扎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风险监督管理系统推广运行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积极促进推广系统与履行外汇管理职责的相互融合。推广风险监督管理系统,要把梳理出来的风险点、科学评定的风险等级,录入到系统中,监督检查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系统运行,实现各部门各单位的内部监督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再监督,最终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态化、规范化;推广运行系统,必须要与抓好外汇管理工作、履行外汇管理职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促进,避免“两张皮”。

动员部署会后,为熟悉掌握系统操作情况,人民银行金电公司工程师进行了培训授课,组织各部门和各单位管理员进行了系统上机模拟操作。外汇局监察室发放了操作手册等培训资料,就推广运行系统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外汇局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按照推广运行风险监督管理系统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加强推广运行系统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阶段划分、时限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系统顺利运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