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352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总会计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其重大意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前一阶段局党组和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结合个人和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专题教育,认真准备党课,专题党课效果较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研讨逐步深入。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有力推动了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与会同志紧密联系外汇管理工作实际,特别是近期出台的重大改革政策,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进一步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外汇管理改革进行了交流,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认清巨大危害,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外汇局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深化专题研讨,进一步强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防止消极应付。二是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打牢基础。三是切实落实责任,局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牵头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紧扣“严”、“实”要求,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当前外汇管理工作,以“严”和“实”的作风和举措,大力推进外汇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和风险应对,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项教育成果。(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