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5-00039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5-01-3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四室、人民银行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外汇局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及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依规管党治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聚焦主业、突出“三转”,提升纪检监察部门履职能力,为外汇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外汇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纪律,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积极落实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机关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确保政令畅通。要将主体责任内容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好作风真正落地生根。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问责和惩处力度,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监督惩治的震慑力。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对照梳理自身的从政行为,明确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珍惜岗位、珍爱生活,切实遵规守纪、警钟长鸣。要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广大干部职工明白党纪党规严于法律规定要求,不断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廉洁从政。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实施“一案双查”,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三是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四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积极落实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五是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组织签订了 2015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