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4-0024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4-09-26
  • 名       称:
    遵循最新标准做好国际收支统计工作
  • 文       号:
遵循最新标准做好国际收支统计工作

2009年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版了修订后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BPM6)(以下简称《手册》第六版)。这是国际收支统计方面的最新国际标准,基金组织各成员国(经济体)均有义务按照此标准开展国际收支相关数据的统计和报表编制工作。

为方便社会公众和申报主体学习了解国际收支统计的最新国际标准和要求,认识实施《手册》第六版的重要意义,提高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意识,更好地配合为实施《手册》第六版所开展国际收支统计制度和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改进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就《手册》第六版编写了系列解读材料(1.国际收支统计简介及手册修订概况,2.国际收支统计表式及数据变化解读,3.基金组织有关要求和我国实施准备工作和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国际收支统计基本概念介绍,《手册》第六版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影响;《手册》第六版最新表式含义解读和统计报表数据变化以及与第五版表式的差异等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主要经济体对实施《手册》第六版的时间安排和实施进度,我国实施《手册》第六版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和工作计划;《手册》第六版有关问题解答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