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上服务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4-00179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4-07-14
  • 名       称: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否可开展即期结售汇业务?
  • 文       号: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是否可开展即期结售汇业务?

可以。需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书面申请(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境内企业基本情况、所有参与成员的名单、股权结构及其实际控制人等。所有参与成员的外汇收支和结售汇情况。开展即期结售汇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2.财务公司《金融许可证》及其业务范围的批复文件。财务公司资本金或营运资金的验资报告。所有参与成员的参与确认文件。

3.结售汇业务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4.结售汇汇价接收、发送管理系统及查询报送相关数据的设备等情况。

5.从事结售汇业务的高管人员的名单履历。

6.财务公司和参与成员最近两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7.前述材料内容不一致或不能说明交易真实性时,要求提供的补充材料。

主要法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32号)

2.《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快发展外汇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05]202号)

3.《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银行结售汇统计制度〉的通知》(汇发[2006]42号)

    4.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企业内部成员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09]49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