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4-00087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4-05-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整改工作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深化整改工作

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作风建设要求,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国家外汇管理局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边整改、边总结,转职能、改作风,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多措并举坚决防止纠治问题反弹回潮,以整改工作的深入进一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截至20144月,3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24项,6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5个,修订新建18项制度已完成13项,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抓住重点落实整改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始终坚持抓住外汇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银行企业联系紧密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外汇管理理念与方式五个转变,从实际出发谋划外汇管理改革,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行得通、整改效果看得见。外汇管理部门已分7批取消65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强制结售汇制度,开展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夯实外汇市场基础建设,提高外汇市场自我出清能力。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顺应了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符合广大市场主体的期盼,获得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评价,外汇管理工作更加接地气通民情

听取意见完善整改措施。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出实招办实事,求创新管长远,真正实现顺民意、惠民生、促发展。尤其是对于涉及外汇管理改革的长期整改任务,坚持与全面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广泛听取相关部委、服务监管对象和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议,以改革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党组成员深入福建、浙江、江苏、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市基层一线,实地了解和查看外汇管理改革成效,听取改进基层作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意见。

坚持标准加快整改进度。为防止整改工作跑偏落空,国家外汇管理局牢牢抓住人民群众这个根本标准,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和局领导为党员干部专题解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自己的各项承诺,自觉检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增强深化整改的内在动力,带头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工作、尽心尽力履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中央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情况,对正在落实的整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实行销号式管理,统筹落实进度和整改效果,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健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严格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明确的规范,制定出台《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调研工作制度》、《关于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强外汇管理部门作风建设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等一批行得通、能落地、真管用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和监督机制,着力加强整章建制和制度约束,切实做到改进作风既治标又治本,用制度建设成果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