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2-0029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2-11-21
  • 名       称:
    完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 促进外商直接投资便利化
  • 文       号:
完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 促进外商直接投资便利化

为规范和完善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促进外商直接投资便利化,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258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20121217日起实施。

《通知》在整合近年来外商来华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基础上,对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大幅简化管理流程,便利外商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外商投资合伙企业所涉外汇管理以登记为主,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完成必要的外汇登记和出资确认手续后,可直接到银行办理外汇账户开立、资金购付汇等相关外汇业务。

二是简化和规范外汇登记和外汇账户管理。将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汇登记事项标准化、格式化,简化相关申请材料,并明确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经营所涉外汇账户的管理。

三是规范外国合伙人出资确认登记。外国投资者须在完成出资确认登记手续后,才能办理后续相关外汇业务。

四是提升监管手段,有效防范风险。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时,要通过外汇局相关业务系统查询登记信息,并及时、准确地向外汇局备案或反馈信息。

《通知》的出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促进投资便利化和加强风险管理相结合的有益探索,也是转变外汇管理理念与方式的重要内容,在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