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0-00022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0-10-20
  • 名       称:
    完善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便利银行结售汇业务经营
  • 文       号:
完善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便利银行结售汇业务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便利银行开展结售汇业务,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0]56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通知》对涉及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的7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梳理整合。《通知》梳理了结售汇综合头寸的管理原则,包括:法人统一核定、限额管理、权责发生制、按日考核监管、定期会计核对等;进一步明确了头寸的申请、调整和核定等具体管理事项,以及头寸数据报送的具体要求;整合了未开办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适用结售汇人民币专用账户余额的管理要求,以及外国银行分行头寸集中管理的具体规定。《通知》下发后,银行现有结售汇综合头寸限额保持不变。
    《通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法规的透明度,简化管理流程,便于银行理解和执行管理规定,并有序开展结售汇业务及相关经营活动。(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