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0-000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0-08-12
  • 名       称:
    建立外汇管理“绿色通道”,积极支持舟曲救灾工作
  • 文       号:
建立外汇管理“绿色通道”,积极支持舟曲救灾工作

    2010 年8 月8 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灾害发生以来,外汇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抢险救灾工作中外汇管理有关问题,及时出台各项便利措施,全力支持救灾工作。
   
为配合抢险救灾及灾区重建,外汇局建立了政策 “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各项外汇服务工作。一是便利外汇赈灾捐款及时到位,对于来自境内外的外汇捐赠资金,甘肃省各级政府部门、国内依法设立的公益性组织、境内企业等受赠单位可以依法便捷办理入账和结汇手续;二是允许具备相关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对于境外赈灾捐款依法办理预结汇汇款手续;三是允许商业银行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公益性组织或政府部门办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四是将甘肃省列入中资企业境外担保项下境内贷款和中资企业外汇质押人民币贷款政策的试点地区范围。(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