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0-00063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0-04-2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部分银行试点开办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部分银行试点开办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

    为更好地支持银行业务创新,方便个人办理结售汇业务,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批准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试点开办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
    2007
2月《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及其细则正式实施以来,个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柜台即可办理本人年度总额以内的购汇和结汇业务。此次试点开办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为个人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渠道,境内个人持本人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在试点银行开立账户后,即可通过网上银行或自助终端,直接办理本人年度总额以内经常项下非经营性的购汇和结汇业务,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同时有助于减轻银行柜台压力,降低银行成本。
   
通过电子银行系统与“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境内个人在电子银行系统办理购汇和结汇业务的相关信息将实时、自动传输至“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并纳入个人结售汇年度总额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密切跟踪监测试点运行情况,总结试点经验,防范异常外汇资金利用个人电子银行渠道流出入,维护规范有序的外汇市场环境。(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