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5-00143
  • 分       类:
    通知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5-01-27
  • 名       称:
    (已废止)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转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的通知
  • 文       号:
    汇综发[2005]11号
(已废止)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转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的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宁波市分局:

为规范注册会计师对外汇收支情况表的审核行为,提高审核工作质量,2005113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关于印发《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见附件)的通知(会协[20052号),现将《指导意见》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切实保障实施。同时,为做好2005年度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情况表的审核汇总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联合年检中,外商投资企业应随审计报告向所在地外汇局附送经注册会计师审核的外汇收支情况表。填制外汇收支情况表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2002年期初额的确定。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情况表指标说明第78910项的2002年期初额如无法追溯,可以填列为“0”,其他项目(除第20项)期初额分析填列,报表期初平衡差额作为第20项期初额,第78920项期初额加上2002年当年发生额为各项期末额,其他项目(除第10项)期末额分析填列,报表期末平衡差额作为第10项期末额。

(二)前期误差的调整。当期发现的外汇收支情况表各项目前期误差,应调整当期外汇收支情况相应项目的期末额,不必调整期初额。

(三)折算汇率。外汇收支情况表除实收境外资本实收境内外汇资本期末额按照历史汇率折算外,其余项目期末额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当年1231日公布的外汇汇率进行折算。

(四)关于附注。外汇收支情况表附注2“股权或约定比例为年末外方股权或约定比例。

(五)关于指标说明。外汇收支情况表指标说明第22其他资产前应为“-”号。

(六)关于签章。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不必在外汇收支情况表下端签章。

二、各分局、外汇管理部应于2005815日之前完成对辖内参检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情况表的汇总分析工作,形成年检报告上报总局。年检报告要系统分析所在地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的形势并重点分析对所在地国民经济影响较大的外商投资行业外汇收支状况,全面反映注册会计师对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情况表的审核意见,关注和披露外商投资企业外汇收支的重大、异常情况。                                  

三、各分局、外汇管理部不得在《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之外,另行制定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报告内容和格式。

四、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进外商投资企业外汇年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汇发[20047号)第一条停止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的通知(会协[20052号)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
                        《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的通知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了规范注册会计师执行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业务,明确工作要求,保证执业质量,满足国家外汇管理的需要,我会制定了《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现予以印发,自2005115日起施行。

                     

附件: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                                  

                     

                     

                                              二○○五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1: 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报告参考格式

附件2: 外汇收支情况表审核指导意见

附件3: 外汇收支情况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