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4-00004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4-12-24
  • 名       称:
    外汇局与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 文       号:
外汇局与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20041213日,黑龙江省兴隆林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会同当地公安部门联合破获的以岳某为首的地下钱庄案(以下简称10.15案)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宣判:主犯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另处罚金9万元;主犯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另处罚金4万元;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两年执行,另处罚金4万元;李某等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被定罪免予刑事处罚。10.15案是外汇局同公安部门联手破获的又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长期从事外汇非法交易,活动范围涉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和方正等黑龙江省多个市县。20029月至200312月,该地下钱庄利用全国各地外汇黑市价格差异,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区非法收购美元、英镑、欧元、港币和日元等外汇400余次,折合美元865.21万元,并派人每周乘飞机运往广东地区外汇黑市高价卖出,严重扰乱了外汇市场经济秩序。

  20031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根据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系统发现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捣毁了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当场抓获岳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美元现钞38万元、银行卡30张、存折26张、身份证27张以及一批其他重要证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