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4-00038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4-09-2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20日,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的次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清传达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的情况和主要精神,要求外汇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刻地理解十六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通过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经济内外的均衡发展。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外汇形势分析座谈会上,郭树清又向全系统提出,要全面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国际收支的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外汇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郭树清指出,十六届四中全会将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会议主题,标志着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外汇局要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把外汇管理工作和深化外汇体制改革搞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体现执政能力建设。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着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方向,结合实际深化外汇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外汇管理,努力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搞好各项服务。要加强外汇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宏观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外汇管理工作要服从和服务于宏观调控的大局。外汇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服务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和水平。

    郭树清强调,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程度日益加深,外汇管理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外汇管理部门要加强形势分析和调研。同时,要继续推进对外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外汇市场发展;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强对资金流入和结汇管理;加强国际收支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完善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监管,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贯彻落实好《行政许可法》;要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明年的工作安排。(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