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3-0005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3-07-01
  • 名       称:
    把握形势 锐意改革 迎接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新阶段
  • 文       号:
把握形势 锐意改革 迎接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新阶段

          国家外汇管理局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日前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清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德伦、胡晓炼、李东荣,以及局机关全体副司级以上干部出席。大家争先恐后发言,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三个代表是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精神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表示,要将三个代表的要求全面贯彻到外汇管理改革与实践中去。

  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郑杨发言说,要将是否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作为科学制定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判断标准和试金石。综合司副司长程宪平说,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一样,都是社会生活的组成部分。外汇管理部门要摒弃自上而下社会的思想,始终将社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制定外汇管理政策的出发点。经常项目管理司副司长许满刚说,外汇管理工作不仅仅是监管外汇收支活动,更重要的是为社会经济提供服务,我们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社会经济最需要的方面做起,做好外汇管理服务工作。管理检查司司长初本德说,扎扎实实做好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经济秩序,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体现,外汇检查工作要有新思路、新突破、新局面和新举措。北京外汇管理部副主任刘春明说,三个代表的提出,体现了因时而变、因势而变,有利于坚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外汇管理工作也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和满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

  郭树清在总结发言中讲到,要进一步明确将三个代表作为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外汇管理的一切政策措施必须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促进文化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也就是要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1994年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后的10年来,外汇收支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前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外汇管理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和任务,勇于探索,善于实践,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外汇监管和服务水平,为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郭树清强调指出,外汇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应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提倡公德意识和公民意识,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国家公务人员首先要做模范公民,通过积极关心和参与包括社区建设在内的各项社会事业,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会议最后对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新高潮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