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3-0005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3-06-25
  • 名       称:
    进一步加大对外汇违法活动的群众举报工作力度
  • 文       号:
进一步加大对外汇违法活动的群众举报工作力度

  群众举报是发现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重要途径。通过举报,能够掌握外汇违法行为的新特点,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及时予以查处。从历年外汇检查工作实践来看,很多案件的线索都来源于举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一贯重视群众举报。为了调动社会举报外汇违法活动的积极性,国家外汇管理局在2000年初就制定了《举报外汇违法案件奖励试行办法》,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各地外汇分支局也陆续建立了相应的举报受理制度,注重从群众举报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展开调查,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活动。但从执行落实情况看,由于社会上对举报受理制度了解不够全面,未做到广为周知,不利于充分发挥群众举报在打击外汇违法活动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加大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的力度,更有效地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建立和维护外汇市场的健康环境,发现外汇违法违规活动线索,立即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或各地的外汇分支局举报。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局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认真查处,并按照有关规定,切实落实对举报人的奖励制度。国家外汇管理局举报电话:010-68402265。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局举报电话可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www.safe.gov.cn外汇局介绍栏目查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