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01-00012
  • 分       类: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01-03-05
  • 名       称:
    开创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 文       号:
开创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日前召开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在认真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

  一、狠抓法规建设,做好《外债管理办法》、《或有负债外汇管理办法》、《对外债权管理办法》、《国内外汇贷款外汇管理办法》、《投资外汇管理办法》和《证券业务外汇管理办法》的起草和完善工作,法规要系统、透明、可操作。

  二、强化内控建设,通过制度制约各操作环节,相互监督,实现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水平,改进监测系统,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为国务院和其它相关部门提供真实、可信的决策依据。

  四、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重点监测工作,增强敏感度,及时堵塞漏洞。调查研究的重点是加入WTO对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带来的影响及其对策和新形势下外汇管理的新方法、新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果,为维护资本项下资金的合法有序流动、维护国际收支平衡、促进涉外经济健康发展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