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3-00045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0
  • 名       称:
    外汇局青海省分局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青海省分局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

3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2023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青海省外汇管理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青海省分局全面落实总行、总局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强监管与谋发展的关系,促进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线更牢固,推动跨境贸易投资更便利,用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的金融外汇管理与服务,为青海涉外经济保稳提质、外汇市场稳健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增强外汇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围绕“五个聚焦”的总体思路,正确处理好“放”与“服”、“局部”与“系统”、“微观”与“宏观”、“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关系,不断优化管理、便利民生,为全省涉外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着“六个更好统筹”要求,把外汇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外汇领域改革,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筑牢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底线,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青海外汇管理工作:一是抓党建促履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二是推改革优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实体能力;三是强监管防风险,兜牢跨境资金流动安全防线;四是强基础固根本,提升内控管理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