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2-00116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名       称:
    青海省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学习教育活动
  • 文       号:
青海省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学习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觉悟,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青海省分局组织开展集中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首先回顾了百年党史的风雨历程。回望来时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共产党经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1921年上海望志路108号和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召开,到八一南昌起义,到遵义会议,翻雪山过草地;从建立敌后根据地,到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从三大战役、解放军渡江攻占南京,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从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到有计划的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艰苦探索,共产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带领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中华民族崛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在历年五四青年节和在历次青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体悟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切勉励。强调要将总书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指示作为工作实践的根本指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交流研讨环节,青年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青年手握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要踔厉奋发,做好伟大事业接班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和个人价值实现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