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2-00027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 名       称:
    青海省分局全力做好2022年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个人用汇服务保障
  • 文       号:
青海省分局全力做好2022年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个人用汇服务保障

2022年新春佳节临近,又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青海省分局高度重视,就做好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个人用汇服务保障开展了系列工作。

一是赴银行开展座谈交流。根据局领导指示和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总局汇复〔2020〕14号文件精神,分局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对接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简称“中行”),就相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中行交易银行部、个金部、银行卡中心分别就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局分管业务负责人表示,中行作为青海外汇业务特长银行,在市场主体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外汇政策咨询多,影响力大,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刻理解当前外汇形势和政策意图,用耐心的解释和专业化的服务,引导市场主体准确理解政策意图,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并受惠于政策,确保便利化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制定下发业务提示。结合辖内实际,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个人外汇业务的提示》,从现钞消毒、鼓励线上业务办理两方面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便利开户、创新服务、特事特办等四方面做好冬奥用汇服务保障,满足合理需求、特殊业务处置、服务意识提升三方面确保春节外汇服务质效,政策宣传、引导舆情、风险防范三方面加强政策和舆论引导,形成了十二条业务提示,指导辖内银行持续优化个人外汇服务,主动担当作为,贯彻“大额规范、小额便利”原则对个人外汇业务“应便利尽便利”,自上而下的做好政策传导和服务要求,切实避免造成舆论影响。

下一步,分局将立足辖区个人外汇业务实际,从持续提升政策传导质效、探索推动银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网点布局优化、暗访工作求精问效等方面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