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1-00059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6
  • 名       称:
    海西州中心支局举办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政策宣讲会
  • 文       号:
海西州中心支局举办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政策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外汇政策,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海西州涉外经济健康发展,7月15日,海西州中心支局联合海西州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举办了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政策宣讲会,全辖15家重点涉外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外汇局向各涉外企业宣介如何在汇率双向波动的环境下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引导企业从财务稳健的角度出发,坚持服务主业和“汇率风险中性”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并播放了《树立中性理念 防范汇率风险》主题宣传片。会议邀请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的资深产品专家,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下进出口企业汇率保值应对策略》为主题,围绕人民币汇率走势回顾与分析等方面为涉外企业介绍金融衍生品,按照企业的实际需求设定保值比例及策略,引导企业理性面对汇率涨跌,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同时,海西州外汇、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印发汇率风险宣传手册,为涉外企业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贯穿到服务企业的各个环节,全面引导企业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机制。本次宣讲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海西州中心支局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提升全辖涉外金融服务水平,使便利化政策直达企业、惠及群众。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