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500120-9-2021-00055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8
  • 名       称: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
  • 文       号:
青海省分局组织召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海省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7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联合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组织召开了“提升汇率避险意识,树立风险中性理念”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讲会。此次会议,共有38家外贸企业、14家外汇业务银行以及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等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国际收支处负责人介绍了在当前汇率双向波动不断增强的背景下,外贸企业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汇率避险要有正确的认识;二是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三是合理利用外汇衍生产品套保避险。最后对各银行强调指出,在对企业推介外汇衍生产品的过程中,不能“避重就轻”,把外汇衍生产品作为给企业谋利的手段来营销,偏离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博士带来的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及下半年展望,以及中国银行总行巨晓津资深交易员讲解的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在企业的实践,让大家对汇率波动背后的逻辑和企业进行汇率避险的策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会后,国际收支处业务部门就下一步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推广、建立外汇衍生品联络员制度、提升基层外汇服务能力以及加强“汇银企”三方沟通交流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向各企业并公布了外汇局业务咨询电话以及相关宣传材料的获取途径,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海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