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3-023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20
  • 名       称:
    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局党总支书记张朝晖为分管处室、联系支行及第六青年理论小组讲党课
  • 文       号:
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局党总支书记张朝晖为分管处室、联系支行及第六青年理论小组讲党课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6日,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局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张朝晖以深入落实外汇管理改革措施 推动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为分管处室、联系支行及第六青年理论小组讲党课。

张朝晖同志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出发,系统回顾了外汇管理史,阐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外汇管理工作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高效集约配置和使用外汇资源方面所经历的三个重要阶段。坚持问题导向,从法治、供需、能力等角度,深刻剖析了新时代外汇管理工作面临的若干问题和挑战。

张朝晖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总局党组、分行党委部署,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外汇管理高质量发展成效上,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一是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有机融合、贯通推进,统筹协调、及时报告。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好案例剖析,深入开展外汇领域“三不高”专项整治。二是推动并争取外汇管理改革创新试点,赋能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落实落细已经争取并实施的各项外汇管理政策,积极向总局争取新的试点政策。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提升外汇营商服务环境。切实做好县域外汇政务服务工作,强化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优化精准滴灌的管理服务措施。四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辖区外汇市场稳定安全。强化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分析,突出形势分析的专题性、典型性。保持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扎实推进外汇展业试点。五是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调研能力、法治意识、自律意识,用更坚实的能力支撑更出色的履职。以案为鉴,加强作风建设,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