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3-023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4
  • 名       称: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和青岛市公安局举行“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启动仪式
  • 文       号: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和青岛市公安局举行“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启动仪式

为做好打击外汇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深化外汇局和公安机关联合作战优势,提升全链条打击外汇违法犯罪效能,11月8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和青岛市公安局举行“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双方签署《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工作机制》。仪式参与人员观看了“汇警合璧 利刃出鞘——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与青岛市公安局联合打击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纪实短片”,并实地参观了“联合办公室”办公场地。

   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是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与青岛市公安局联合建设的办案场所,旨在发挥汇警双方优势协同查办地下钱庄等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配套建立了“青岛市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工作机制,以“信息收集汇聚”、“联合研判拓展”十项机制为指导,通过“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合成作战”的紧密合作格局提升全链条打击外汇违法犯罪效能。“联合办公室”的挂牌运行,标志着青岛市外汇违法线索情报互换平台初具雏形、案情共商与协作打击基地正式落成,是全国首家具备专门办公场所和配套规章机制的联合办公室。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严格执法、敢于亮剑”要求,加大与公安协作配合,因事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建青岛特色汇警党建品牌,开创全链条联合打击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