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3-005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7
  • 名       称: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等5部门出台《青岛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实施方案》
  • 文       号: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等5部门出台《青岛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揽子稳外贸政策和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能力,近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会同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青岛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了《青岛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针对企业在办理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等汇率避险业务中需要占用企业授信或缴纳一定比例保证金等情况。《方案》明确由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汇率避险提供担保服务,银行机构免除企业汇率避险保证金,政府对企业担保费给予全额补助,实现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免占用授信、免保证金、免保费”,降低企业汇率避险门槛和成本。

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方案》明确,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均纳入扶持范围:(1)在青岛市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2)上一年度有进出口实绩,且进出口实际发生额在2000万美元以下;(3)资信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2022年,人民币汇率波幅达到15.9%。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引导企业养成开展汇率避险的能力和意识,对企业聚焦主业,减少对企业会计报表和关键财务指标的冲击,平滑和保护企业现金流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方案》的落实,全方位做好企业汇率避险金融服务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