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1-011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2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举办“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暨外汇政策培训会”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举办“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暨外汇政策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外汇政策,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全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7月9日,由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主办、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协办、外汇局胶州市支局承办的“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讲暨外汇政策培训会”在胶州市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张朝晖副局长、胶州市李宝帅副市长、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刘泽云行长出席会议并致辞。100家涉外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资深产品经理仪伟围绕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外汇衍生产品介绍及实例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实现汇率风险管理。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有关专家介绍了关于短期出口信保融资产品及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的有关知识。此外,为确保涉外企业用足用好外汇便利化政策,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外汇局青岛市分局2名同志分别就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相关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本次宣讲培训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继续开展对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宣传和引导,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引导提升涉外金融服务水平,推进外汇管理改革便利化政策直达企业、惠及群众,为促进全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