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0-025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1
  • 名       称:
    线上线下齐发力 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举办大规模外汇政策培训
  • 文       号:
线上线下齐发力 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组织举办大规模外汇政策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银行展业水平,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于2020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连续组织举办三场银行、企业经常项目外汇业务培训,培训采用现场和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全辖46家银行、100余家企业、60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以下简称《指引》)解读、外汇管理支持贸易新业态、典型违规案例、企业常见业务及办理流程等。主讲人员在解读现行主要法规的基础上,重点剖析《指引》政策变化,详细介绍“数字外管”平台企业端业务操作流程,对银行展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释疑。

通过培训,银行和企业对现行的贸易便利化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银行一线人员展业水平,增强企业管理人员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下一步,青岛市分局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畅通政策传导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青岛市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