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20-012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14
  • 名       称:
    担当作为 积极行动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工作
  • 文       号:
担当作为 积极行动 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外汇服务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落实总局有关要求和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指导辖内商业银行以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攻坚战外汇业务需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确保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畅通。接到外汇总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部署传达通知精神,要求辖内商业银行对于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建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响应,简化手续、迅速办理。同时成立了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疫情防控特需业务工作小组,并向银行公布了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国际收支申报等业务条线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提供咨询解答和业务指导。

二、发动银行,齐心协力,启动疫情防控金融应急服务机制。指导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向辖内银行发出《关于抗击疫情、提升服务的倡议书》,号召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的外汇应急服务机制,银行优先为捐款或汇划防疫用款办理清算解付,确保资金及时到账;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汇划等应急服务,确保业务随时受理,随来随办;免收或减免捐赠及防疫款项汇划手续费、电报费等各类费用,对参加医疗器械生产和捐款捐物的企业信贷给予优惠利率;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指导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申请外债登记,便利企业跨境融资;积极做好企业沟通,做好承兑付款手续安排及头寸准备工作。

三、拓宽渠道,优化服务,指导银行强化网上渠道外汇服务。一是向广大办事主体发出《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外汇业务办理倡议书》,建议尽可能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方式不见面办理外汇业务,同时提供了详细的业务办理流程指导和分支局邮寄地址、邮箱、业务办理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便于办事主体通过各个渠道沟通联系,确保疫情期间业务办理的高效、顺畅。二是要求银行通过柜台网点和互联网渠道加强宣传,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数字外管”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等网端渠道服务的引流与保障;组织银行通过网点、新闻媒体及微信公众号与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公布“远程”业务办理电话和办理方式。

疫情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继续坚决按照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自觉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携手辖内商业银行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