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200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十项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政策落地实施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十项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政策落地实施

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后,为推进试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积极落实总局批复精神,立即安排部署、积极行动,通过政策解读、媒体宣传、业务培训等一揽子措施,全力推动试点政策的落地实施。

10月12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召开全市银行业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座谈会,向各银行分管行长和国际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试点政策、传达改革精神,要求各银行正确把握便利化和防风险的关系,既要为涉外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外汇服务,也要关注风险、尽职审查。

10月14日,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资本项目处组织召开上合示范区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政策培训会”,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辖内各支局,全市40余家银行国际业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支行业务操作人员共300余人参训。会上,资本项目处有关人员向辖内各支局、各银行解读了十项试点政策出台的背景、方案设计及主要特点,从政策内涵和操作实务角度对十项试点业务内容、适用范围等进行逐条梳理解读,对业务操作流程、关键环节等予以详细说明,还在现场答疑环节就各银行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

此外,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还先后编发新闻宣传稿、答记者问,在地方主要媒体刊载,详细宣传和解读各项试点政策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红利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试点政策,扩大政策的宣传覆盖面,提升涉外主体的知晓度;以专报件形式报送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并得到充分肯定。

十项试点政策落地以来,企业、银行等涉外主体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政策发布第一天,中行、交行即为3家企业办理了3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合计1238万元人民币;中行首发办理4笔外债注销登记试点业务,1笔跨地区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