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196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17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成功举办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推进暨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与自贸片区建设座谈会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成功举办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推进暨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与自贸片区建设座谈会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推进暨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与自贸区建设座谈会在青岛国际金融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承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副局长张朝晖同志、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及外汇局青岛市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岛市4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资本项目处、经常项目处,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跨境办分别就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政策、自贸区外汇及跨境人民币金融创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为银行深入了解政策导向、合规开展金融创新试点、助力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提供了指导。

  座谈会中,自律机制牵头单位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就今年8月份印发的《关于促进跨境结算便利化的指导意见(试行)》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青岛分行就落实便利化政策进行经验交流;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农商银行就支持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分享工作思路自律机制成员银行就进一步推进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落实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情况开展了深入座谈。

  张朝晖同志指出,上合示范区和自贸片区建设是青岛的大事,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对此高度重视,青岛的银行机构有基础、有责任、有能力通过落实好各项金融便利化和改革试点政策来支持好、服务好两区建设,并在支持和服务中发展壮大自身。于全市银行机构商业银行如何落实防风险和促便利的外汇管理政策进一步支持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张朝晖同志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展业理念意识,二是提升“抓异常”的真实性审核能力,三是用足用好试点创新政策,四是继续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五是做好面向涉外主体政策传导工作,六是认真做好自律机制建设工作。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十项试点政策正式落地实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将继续跟进指导青岛市自律机制及各成员单位探索落实便利化政策举措,督导辖内银行机构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主动建立防风险与促便利并重的发展理念,推进上合示范区、自贸片区各项金融创新试点政策落地实施,为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和资本项目扩大开放贡献金融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