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170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10
  • 名       称: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窗口服务专题培训
  • 文       号: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窗口服务专题培训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增强对外窗口员工服务意识,激发工作热情,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分局对外服务效能,9月1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窗口服务培训班。中心支行副行长、分局长张朝晖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相关窗口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柜台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培训老师介绍了招行以“服务创优,体验未来”为主题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从服务礼仪、服务态度、沟通技巧、客户投诉处理技巧等方面,讲授了主题为“服务蜕变,共赢未来”的服务礼仪课。参训人员还深入招行营业大厅进行现场观摩,以顾客的身份,亲身体验了招行智能式、温馨化的柜台服务。

张朝晖同志做总结讲话时指出目前服务窗口在标准化建设、管理机制、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要求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在服务意识、业务能力、依法行政、纪律执行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二是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落实落地;三是主动钻研,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加强管理,及时处理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五是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

这次窗口服务专题培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实现了主题教育与对外服务窗口员工培训教育的深度融合,也是对标先进“走出去”成功经验“请进来”的有益尝试,进一步增强了窗口员工的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自我情绪控制、表达同理、了解需求、表达观点等沟通技巧,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