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05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4-11
  • 名       称:
    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 文       号:
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3月29日,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工作会议。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副局长张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46家银行机构分管行领导出席会议。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跨境办负责人,各支局分管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自律机制通报了2018年自律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规划。会议还表彰了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农商银行、三菱日联银行11家机构为2018年度优秀成员单位,吸收了渤海银行青岛分行、山东张店农商行青岛西海岸支行加入自律组织。
    张朝晖同志代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外汇局青岛市分局肯定了青岛市自律机制取得的成绩和在维护全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环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自律机制在2019年继续强化行业引领,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建立健全高效务实的自律体系,实现自律机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各成员单位要自觉遵守自律公约和展业原则,推动规范服务,实现展业同行。
    会议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是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10周年。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三项任务,扎实做好今年的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各项工作:一是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真实合规的跨境贸易投资不受影响;二是切实强化业务真实性审核,妥善处理好业务推广与真实性审核及风险防控的关系;三是扎实做好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各项基础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