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9-0043
  • 分       类:
    其他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3-21
  • 名       称:
    青岛市分局开展“庆祝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青岛市分局开展“庆祝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3月15日,青岛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党支部、跨境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历史成就 激励担当作为 服务对外开放 庆祝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分局副局长张朝晖同志及五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共赴中车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中车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也是共和国机车车辆的摇篮和中共青岛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在高速动车组、城际及市域动车组的研发制造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张朝晖同志与中车四方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刘彩同志就双方支部联学联建进行了深入座谈,商定共同以党建为统领,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与中车四方财务部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回顾了中车四方自1900年建厂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轨道交通未来展望。现场参观了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列车高速度实验、振动实验、轴承耐久测试、隔音测试等一系列高科技实验装备中感受国家高速动车产业的发展底气。“复兴号”是企业自主研制的中国高速铁路主型装备之一,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党员们现场参观了“复兴号”组装厂房,零距离观摩“复兴号”精益的制造过程,切身感受大国工匠精神。

    中车四方具有优良的党建传统与文化。党员们现场参观了总装分厂党建基地,基地以“弘扬高铁精神、争当党员先锋”为主题,以党小组为分布和活动单位,详细载明入党誓词、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介绍、荣誉奖牌等党建文化,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党建氛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庆祝“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的实际行动,也是抓党建促履职的重要举措。在活动中,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以中车四方为代表的实体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在改革开放40年和外汇管理事业改革发展40年中,所蕴含和激发的“自主创新、赶超一流”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大国工匠精神、“胸怀大局、服务发展”的担当作为精神,感受40年来外汇管理政策变化对实体企业的发展促进作用。本次活动更加激励了分局党员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创新作为、履职为民,为营造更加良好的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