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09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0-09
  • 名       称:
    “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知识暨业务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 文       号:
“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知识暨业务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青岛市银行机构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政策执行水平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青岛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在成立两周年之际,举办了“青岛市银行业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知识暨业务技能竞赛”。竞赛自2018年8月份开始,通过笔试预赛,青岛农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青岛银行、浦发银行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于2018年9月29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举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外汇局青岛市分局局长王均坦同志,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管发进同志出席。党委委员、副行长、青岛市分局副局长顾延善同志致辞。本次竞赛得到了青岛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和全国外汇自律机制的大力支持,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同志,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刘婧同志,全国外汇自律机制秘书处总经理助理谢超峰同志出席竞赛活动。竞赛在现场播放了自律机制成立两周年回顾宣传片后,8组选手经过必答题、速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时赛等环节的比拼,最终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并被市总工会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等5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8位现场表现突出的选手分别被授予“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青岛市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青岛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成员单位提供了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掀起了学习外汇政策和自律机制知识的热潮,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外汇管理“五个转变”要求,持续培育自律文化、着力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助推青岛国际化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