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8-009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9-19
  • 名       称:
    跨境办推动山东省首笔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成功落地
  • 文       号:
跨境办推动山东省首笔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成功落地
    近年来,青岛与俄罗斯经贸合作呈现出积极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2017年青岛对俄进出口贸易额达202.64亿元,同比增长33.46%。中俄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方式也进入多元化时代。2014年10月,我国与俄罗斯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在此基础上,跨境办贴合青岛企业实际需求,推动我市商业银行主动运用中俄货币互换资金,满足企业融资需要。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编写中俄货币互换业务特色宣传折页万余册向银行机构和涉俄企业发放,通过举办讲座、培训进行宣传讲解。二是做好客户储备。筛选出青岛对俄大额进出口额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名单,对10多家有业务需求企业进行实地摸排、走访。三是做好动用准备。指导银行对互换动用流程进行设计、优化,帮助企业做好卢布账户开立及人民币保证金账户开立等准备工作。
    在跨境办的积极推动下,9月17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为青岛斯威夫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人总行发放的中俄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100万元用于进口支付,该笔业务实现了山东省货币互换项下卢布贷款业务的首次突破。对于青岛市与俄罗斯经贸金融合作进一步提速升级、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