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511897-2-2016-00014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6-01-14
  • 名       称: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证券投资调查和国际清算银行国际银行业统计
  • 文       号: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证券投资调查和国际清算银行国际银行业统计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国际清算银行,确认中国正式加入协调证券投资调查(Coordinated Portfolio Investment Survey,简称CPIS)和国际银行业统计(International Banking Statistics,简称IBS)。

协调证券投资调查统计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证券投资资产存量状况(分国家或地区)。国际银行业统计反映本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存量。这两类数据的统计原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手册》(第六版)基本一致。参加协调证券投资调查和国际银行业统计是二十国集团数据缺口动议之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我国的CPISIBS相关统计数据。(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