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3-0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6-2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分2期对局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共240余人进行集中脱产培训。

培训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聚焦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汇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培训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的相关文件,编发学习资料作为参训学员的重点学习内容。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精心设置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采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先后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金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等专题作辅导讲座,通过系统的理论阐释和前沿的形势分析,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在分组研讨环节,参训人员坚持联系实际、联系岗位,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流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心得体会、思路举措,着力破解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心关注问题,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培训班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强党性、树新风作为重要内容,组织集中观看视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强化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忠诚意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过深入学习,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内容丰富、解读深刻,既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热点前沿问题,又紧密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对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在外汇领域落实落细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以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