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3-00090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灵武市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灵武市支局:走实三个“一公里” 推动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灵武市支局:走实三个“一公里” 推动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外贸实体国家外汇管理局灵武市支局(以下简称“灵武市支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深入银行企业调查研究,推广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推动辖区资本项目便利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创新宣传方式,走出银企宣传“最先一公里”。为深入落实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灵武市支局局长带领支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型企业及其开户行开展线上或现场调研座谈,以讲政策、讲利好、解难点等多种方式,疏通企业在办理业务时的难点,切实为企业降成本、提质效提供政策指引。

深研政策解读,走好精准指导“中间一公里”。针对辖内外资企业处于项目建设期使用多笔资本金支付费用的情况,灵武市支局考虑到该企业适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积极指导外汇银行将其纳入本行支付便利化业务范畴,使企业只需提供“便利化支付命令函”即可使用资本金,破解支付难题。截至4月末,共企业办理了487.43万美元的资本项目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企业的时间成本由2个工作日缩短为十几分钟,业务办理效率显著提升,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强化监测核查,走实跟踪服务最后一公里”。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交易完成后,灵武市支局要求外汇银行持续加强政策理解,定期开展事后抽查,持续引导企业树立“越合规、越便利”的经营理念,保证业务办理的真实性和合规性。

下一步,灵武市支局将坚守“外汇为民”初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服务水平为导向,加大政策推进力度,指导辖内银行进一步落实落细便利化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