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2-0012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宁夏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业务落地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宁夏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业务落地

5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为某中资企业成功办理全区首笔外债线上登记业务,合同签约金额300万美元,标志着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政策措施在我区正式落地。

近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文,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推动金融支持措施二十三条在我区精准落地,宁夏分局全力做好新出台外汇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积极为市场主体解难纾困。

在得知辖内某企业急需办理外债登记业务后,宁夏分局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线上外债登记辅导,通过邮方式对企业申请资料进行预审,并指导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平台线上办理登记业务,业务办理时间由之前1-2个工作日缩短至3-4个小时。同时,指导银行为企业办理后续业务,确保资金汇划高效畅通该企业于次日即收到外债资金,并将汇率成本锁定在较低水平,综合融资成本仅为3%。外债登记线上申请、高效办结的方式切实减少了企业的脚底成本,方便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宁夏分局将继续落实好《通知》的各项政策要求,切实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支持,持续提升外汇政策便利化水平,将惠企、便企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