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1-00185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参加综合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参加综合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潘功胜同志围绕主题,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潘功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潘功胜就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个人感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到治国理政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特别是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开启了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几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改革完善与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外汇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功胜强调,综合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