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21-0001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1
  • 名       称:
    2021年外汇知识问答(一)
  • 文       号:
2021年外汇知识问答(一)

问:银行如何办理特别纳税调整下的跨国公司利润补偿外汇收支业务?

答:为便利跨国公司相关业务办理,现就银行审单和申报方式明确如下:

一是企业按转让定价方式办理利润补偿外汇收支业务。银行应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版)的通知》(汇发202014号,以下简称14号文)规定,按照展业原则,审核税务部门或海关部门相关书面文件、利润调整协议、发票等材料,对交易的真实性、合规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核,按原贸易方式(货物贸易或服务贸易)办理相关外汇收支业务。

二是企业按成本分摊方式办理利润补偿外汇收支业务。银行应根据14号文规定,按照展业原则,审核具有相关权责条款的分销协议、财务报告及发票等材料,对交易的真实性、合规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核,并按照“与保险无关的赔偿”申报在“424000其他二次收入(经常转移)”项下。

三是企业按其他方式办理利润补偿外汇收支业务。银行应根据14号文规定,按照展业原则审慎办理相关业务。

对于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下(含)的利润补偿外汇收支业务,银行在办理时原则上可不审核交易单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