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16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1-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固原市中心支局推进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固原市中心支局推进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固原市中心支局以“五个转变”为指导,积极贯彻分局关于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多措并举做好外汇政策宣传辅导。整合经常、资本等岗位资源,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实施专人管理、专人负责、专人服务,深入企业宣传外汇政策10余次,通过“固原外汇QQ群”开展线上业务辅导5场次。

二是汇银联动优化外汇登记窗口服务。为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当场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指导银行为宁夏澳华牧业有限公司当场办理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外汇登记。

三是推广企业国际收支网上申报,促进涉外收支便利化。针对县域无外汇银行网点的情况,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涉外收入申报65万美元,节约了“脚底成本”。

四是创建“订单融资平台”,促进企业融资便利化。针对企业外汇业务异地化、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造成的融资难问题,本着优化服务、因地制宜、公平有序、风险自担的原则,创建了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支持2家名录企业从银行融资600万元,1家企业与农业银行固原分行达成订单融资协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