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1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宁夏日报
  • 发布日期:
    2015-09-17
  • 名       称:
    “网上丝路”助力宁夏抢滩中阿跨境贸易——访海外贸易联合会会长刘智勇
  • 文       号:
“网上丝路”助力宁夏抢滩中阿跨境贸易——访海外贸易联合会会长刘智勇

“‘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为宁夏抢滩中阿跨境贸易大市场带来更多机遇。910日,出席网上丝绸之路论坛的海外贸易联合会会长刘智勇表示,宁夏发展中阿跨境电商天时、地利、人和,是我国发展中阿跨境贸易最适合的地区。

宁夏如何加快发展中阿跨境电商产业?刘智勇认为,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外贸产业发展的一个新模式,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的诸多领域,它重构了国际贸易流程。他建议,宁夏应聚焦自身优势,立足本地特色产业,把电子商务和发展本地经济结合起来,在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中,抢占新一轮社会分工的制高点,重塑区域竞争优势,促进本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和转型。

宁夏发展中阿跨境电商产业前景如何?刘智勇认为,拥有天然优势的宁夏正在加快清真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建立了中阿之间的物流通道,并且清真牛羊肉、脱水蔬菜已成功进入中东、欧美等国际市场。产业、物流、消费群体是发展跨境电商的前提条件,宁夏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宁夏发展中阿跨境电商前景看好,但是还没出现行业的引导者或带头人。他建议,宁夏还应在人才培养和引进、网络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记者 凌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