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1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新华社
  • 发布日期:
    2015-09-14
  • 名       称:
    中阿合作传递务实共赢强音
  • 文       号:
中阿合作传递务实共赢强音

昔日,古道西风中的驼铃声声走出了交流发展的古丝绸之路;今日,中国和阿拉伯地区的全面深化合作正描绘出新时代世界和平发展的崭新蓝图。

10日至13日,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召开,多国政要商旅在此共聚一堂,进行交流合作,谋求发展共赢。从与普通民众生活紧密相联的清真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健康、现代农业,到前沿高端领域的大数据、云计算、商务卫星、高新技术产业装备,此次中阿博览会合作交流议题包罗万象,取得诸多重要成果。

历史经验证明:古丝绸之路实现了火药、香料、瓷器等人类文明产物在世界的流通,也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奠定了稳健基石。今天,在新丝绸之路上,开放的中国正在搭建起人类社会合作共赢的桥梁,未来社会耀眼璀璨的光芒正被点燃。

埃及丝帛织物上的中东风物美不胜收,巴基斯坦能工巧匠用黄铜制成的手工艺品巧夺天工,阿富汗出产的玉石矿物晶莹圆润,约旦的沙画瓶化平凡为奇珍,印度木制家具典雅大方……来到宁夏中阿博览会现场,琳琅满目的商品正向世人展示出人们对于和平、友好的诸多向往。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也向各方来客展示出友好热情和开放胸襟。

确如一些参会的阿拉伯朋友所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贸易体的中国,其经济体系已经高度融入世界,成为许多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而秉承和平发展理念的中国,永远都是坚持双赢、多赢的理念与其他国家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和平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此次2015中阿博览会尽管时间不长,但所传递的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同整个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美好愿望,所激发的与世界合作共赢的强烈回响,将转化为更多领域的共识合作,结出新的累累硕果。(新华社记者 何晨阳、杨稳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