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0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3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与涉外部门建立五部门服务和管理境外投资企业联合工作协调机制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与涉外部门建立五部门服务和管理境外投资企业联合工作协调机制

为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辖区涉外经济服务管理,近日,宁夏国税、地税、外汇局、商务、工商行政管理局五部门共同签署了《服务宁夏境外投资企业合作备忘录》,国家外汇管理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段成东副局长出席了签字仪式。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五部门集体讨论建立了《宁夏境外投资企业服务和管理联合工作协调机制》(以下简称《联合工作协调机制》),通过加强沟通合作和规范信息交流,形成服务监管合力,共同服务宁夏“走出去”企业发展,加快实现宁夏经济转型升级,支持“一带一路”战略建设。

《联合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是顺应总局不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极大便利市场主体对外贸易投资活动的具体举措,宁夏涉外经济管理的五个部门秉承“协调一致、相互配合、联合监管”的工作宗旨,一是建立信息交换渠道,在职责范围内,充分利用各自信息资源,共享行业基础信息、政策法规、监管数据等方面信息的沟通和交换,实现优势互补,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内服务宁夏对外开放;二是建立形式多样、渠道畅通的协调机制、联络机制和会议制度,相互支持配合,提升交流的内涵和层次;三是联合开展政策宣传、境外投资企业调研及风险监管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联合工作协调机制》使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制度化、信息交流规范化、权利义务明晰化、相互支持长期化,对进一步提升部门间合作层次、拓宽合作视野、增强合作效能、提升监管服务的,促进地区涉外经济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