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075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10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成功召开货物贸易企业报告业务培训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成功召开货物贸易企业报告业务培训会

近期,为进一步改善货物贸易监测数据质量,提升涉外企业外汇业务合规性,针对2012年货物贸易改革以来宁夏辖区普遍存在企业报告主动性不强、质量不高等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组织召开了货物贸易企业报告业务培训会,辖区114家涉外重点企业共19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回顾了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思路和核心内容,明确了企业报告数据的重要作用,重申了企业必须履行的主要义务。通过概念说明、案例分析、系统展示、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企业日常办理报告业务时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讲解了企业报告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报告格式,并对做好企业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明确专人专司报告业务,根据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外汇管理相关法规义务;二是改善企业部门间的分工协作,做好企业人员更替后的工作交接,避免因业务衔接不畅导致的业务违规;三是建立学习外汇管理法规的长效机制,提升合法守规意识。

此次培训会是宁夏分局外汇数据质量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面对面培训,强化了企业主动报告意识,夯实了监测数据基础。下一步,宁夏分局将继续加强企业报告数据质量的非现场监测分析,运用窗口提示、约见谈话、分类移交等管理措施,强化企业履行义务报告的意识,不断改善企业报告数据质量,为营造安全高效的外汇收支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