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6-1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开展外汇数据质量年活动初见成效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开展外汇数据质量年活动初见成效

随着外汇管理改革的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方式逐渐由事前审批向事后监测分析转变,提升外汇监测分析工作水平已成为外汇管理方式转变后的中心任务。2015年,为了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监测分析水平,提升辖区外汇管理干部的履职能力,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着力组织开展外汇数据质量年活动,切实为外汇监测分析和管理工作夯实数据基础,努力发挥外汇数据在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中的探测器作用。

经过2个多月活动的开展,辖区内银行、企业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外汇业务数据的自查自纠力度。截至20155月末,宁夏辖区外汇业务数据质量出现不同程度提高,尤其是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差错率下降30%以上。

下一步,宁夏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外汇数据质量年活动,加大对各业务条线数据的非现场核查力度。一方面通过对银行、企业的电话了解、现场核查、约见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外汇业务数据质量;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对银行、企业的政策宣传培训,规范数据报送工作,促进外汇业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