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06561-7-2015-0001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召开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召开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座谈会

为提高外汇政策传导的覆盖面和外汇服务的针对性,2015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以下简称“宁夏分局”)在2014年构建涉外重点企业对接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将银行作为外汇服务和监管职责履行的实现抓手和传导渠道,通过“一个平台、一个意见、一个系统”由银行辐射企业,实现汇银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在全区营造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外汇经营环境。

近日,宁夏分局组织召开外汇局与银行服务企业联动机制座谈会,全区10家外汇指定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及经办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宁夏分局介绍了该联动机制的意义、背景及主要思路。各家银行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平台的日常运作、指导意见的内容、系统的主要功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联动机制既能提高服务涉外重点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又能帮助银行进一步履行好“展业三原则”、提高政策执行力,做到促便利与防风险相结合,是外汇局扑下身子为企业为银行办的一件好事,希望在宁夏分局的引领下,做好企业服务、情况反馈、信息录入等工作,为我区“两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宁夏分局将根据银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联动机制具体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学习山东分局先进经验,完成贸易融资监测服务系统全区测试和运行;同时根据系统试行情况制定指导意见向银行下发;不定期召开汇银企对接服务座谈会或赴企业实地窗口辅导,及时了解企业外汇业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用好用活外汇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