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5626053-1-2023-0004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仑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0
  • 名       称:
    外汇局北仑支局赴外贸企业调研
  • 文       号:
外汇局北仑支局赴外贸企业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外汇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掌握当前外贸经济形势,切实解决企业诉求,近日,外汇局北仑支局局长带队赴辖区两家外贸龙头企业开展形势调研和政策宣导。

调研中,两家企业均表示今年2月以来外贸订单呈回暖态势,好于去年11-12月的“订单荒”,但业务增长仍面临较大的风险挑战,某制造业企业表示目前企业产能利用率仅为60%,欧美贸易壁垒倒逼企业加快产业升级和境外投资布局。座谈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当前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针对企业因预收货款管理缺失导致降级后额度不足问题,调研人员从规范贸易信贷报告、B类企业登记表和提额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政策解答,帮助企业提升内控管理能力,进而解决企业可收/付汇额度不足问题。对于企业因开拓境外市场需要大额利润汇出的诉求,调研人员也明确表示支持企业合理合规支付利润,给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6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